close

離開邦勞島我們就往杜馬蓋地前進,從邦勞到杜馬蓋地也是從薄荷島的碼頭直接做大船去,船程約2hr,也是Oceanjet的船,票價PHP$700。目前每天有兩班(7:xx & 12:10),我們原本有想從Alona Beach旁找店家做螃蟹船到Oslob,然後跟鯨鯊游泳以後再到杜馬蓋地,可是那樣要很早起床,然後又很緊張趕不上鯨鯊游泳的時間,還是決定睡飽起床在飯店好好吃個午餐再離開。如果要從宿霧到杜馬蓋地可以坐國內線班機或者一路到最南的碼頭-Liloan再搭螃蟹船過去。

杜馬蓋地就是菲律賓另外一個省的一個城市,確實是有再落後一點,島上交通一樣以吉普尼、TUTU、巴士為主,我們住得地方在島印,從杜馬蓋地過去大約30分鐘車程,抵達碼頭以後我們先搭TUTU到巴士站,巴士站在Robisons Mall旁邊,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又換了一些錢後去坐巴士,菲律賓的巴士沒有在排隊,車子有分有冷氣跟沒冷氣,像我們要去島印就看牌子上寫往Bayawan的巴士就上車,沒有座位的話可以等下一班,或者是站著。隨車會有一個票務員,會跟你確認你要去的地方跟你收錢,我們去島印一個人50peso,至於不在巴士站內就是隨招隨停,像我要下車的地點,我都會跟票務員說我要去 XXX HOTEL,他會請司機在最靠近的路口讓你下車,有把行李放在車子下方的話,要記得跟他說一下,免得他咻一下就開走了!

住宿: Pura Vida Resor

之所以沒有住在杜馬蓋地是因為我上網看了一下飯店,都有點不是很想住,不過Dauin這一帶就比較多Resort,而且Dauin這邊是以歐美遊客為主,我們在這邊的三天沒有遇到其他華人遊客,我們住得這區應該算是Dauin最熱鬧的地方了吧(就是從Google map上面看至少是格子狀的道路),而且之前選這間是因為他有潛店在Resort裡面,我們的房間一個晚上大概就是NTD$2500左右(含早餐),早餐很不怎麼樣,午晚餐的話是在Beach Bar上面吃,食物普通,調酒很便宜一個shot台幣5.60,一杯調酒大概90-100,我們有趁著隔天不用潛水的時候,大喝一番喝到微茫再加上吃晚餐,一個人也才500台幣,非常送!!

潛水: Apo島 (Apo Island)   潛店: Bongo Bongo Divers
我一開始就是規劃要直接在Pura Vida的潛店- Sea Explore訂潛水行程,不過Sea Explore大多都是跟Resort結合,雖然價錢跟台灣比還是比較便宜,可是在邦勞潛水以後就發現這個價錢有點貴,我就直接在Google Map上面搜尋同一區的潛店,找到了Bongo Bongo,而且評價都很不錯,雖然距離我們Resort要走一公里,但我一心就想說,我走出Resort就要找機車載我過去,大概只要花個10peso,殊不知Dauin真的太偏僻了! 所以根本沒有人在Resort外面等著要載客人
Bongo Bongo去APO島潛水價錢是PHP$4000/人,包含三支氣瓶、裝備、環境稅還有船上的點心、飲料跟午餐,是不是很划算!!!! 去APO島的船是每兩天會出一次,其實Dauin附近也有很多不錯的潛點,但我們目標就是要去APO島,Bongo Bongo的老闆是歐洲人(口音很歐洲,但不知道是哪裡)。
要出發的早上,我們一樣提早到潛店試裝備,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放裝備洗裝備的地方都很乾淨清爽,後來上船以後船狠新也很大艘,而且當天去APO島的潛客也才5人(其中兩個是考照),潛導不是1對1就是1對2,又更加覺得划算,重點是還有一隻狗狗跟船(很像黑色拉拉),超級可愛的啦

出發的時候就天氣陰陰的,大概開了30分鐘左右開始變成狂風暴雨,然後浪很大一直迎面撲來,還想說今天該不會潛不了了吧!老闆只是很淡定的說,水下面會比較好,而且我們要繞去APO島的另一面,那邊現在沒有浪,果然我們繞到另一面以後,真的沒有浪,雨也停了! 不過好險我有吃暈船藥,不然應該會吐吧!!我連當天結束以後回到旅館,都還有在坐船的感覺,連我老公也一樣,覺得要推薦一下我吃的暈船藥,因為我之前雖然都有吃暈船藥去船潛,可是還是常常吐,自從換了這個牌子的暈船藥以後就都很安然度過(連去蘭嶼的船都沒事),而且他還主打吃了不會想睡,Eisai暈船藥,屈臣氏也有在賣,6錠/$80,但藥局藥師是說他的藥效大約3-4小時

我們這次潛的三個潛點,我覺得各有特色啦!! 不過我從頭到尾不知道三個點的名字是什麼,第一支下去就有看到一些比較大的魚還有海蛇,重點是有遇到傑克魚風暴,傑克魚風暴跟沙丁魚差別在,他們是整球很緩慢的移動,潛導不讓我們靠很近,後來上水面後他說因為傑克魚比較大隻,太靠近的話會被撞傷第二支我覺得比較普通一點,主要是以珊瑚礁為主,然後潛導會一直找一些海蛞蝓,應該是說海蛞蝓很多隨便都可以在石頭上看到,還有海鰻跟石頭魚,最後一支的看點是會到一個沙地上面,然後沙地上面有很多小孔,會一直不斷冒小泡泡上來,可以看潛水的影片會比較清楚
中間午餐是吃茄汁雞肉飯,就是可以吃,因為有點冷冷der,然後中午終於天氣放晴,APO島看起來滿美der,雖然APO島是看海龜聞名,不過覺得還沒有比我們在Balicasag遇到的多

 

美食: Fin Bar

這一區很小也沒什麼餐廳,這家是老外開的店,有賣漢堡PIZZA炸物跟調酒,食物味道我覺得還不錯,調酒也都好喝,我們在這邊還遇到同船潛水的老美阿伯,重點是阿伯跟我老公打招呼,他還以為人家是老闆,然後問他菜單在哪裡,非常失禮!!! 後來我們吃了第一輪覺得有點空虛又再加點,店員說那個阿伯幫我們買單了!整個非常驚訝!!所以我們又去跟他們聊了一下天,反正他就是退休了來到這邊,也不知道會待多久啦!! 還有他的兒子也一起,兒子30歲我是覺得怎麼感覺滿魯的,然後這邊很多老老的外國人都會帶個賓妹(我自己是覺得滿不舒服的啦),他一直說因為他覺得我們是很好的人所以我們就被莫名幫買單了!!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