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Siquijor島是我們在菲律賓難得除了潛水以外的行程,Siquijor讀音很像台語的"時機好",去完以後覺得他有種蘭嶼的感覺,還滿原始的,隨時可以停下來玩水,沙灘跟海都滿美的,意料之外的是這邊有不少陸客,但他們不是自由行,都是跟團比較多,島上有也有resort可以住,也有適合潛水的地方,不過我們此次就只是前來玩玩水,整個環島公路繞一圈約70公里(將近蘭嶼的兩倍大)

交通

我們是從杜馬蓋地坐船過去,原本是要坐Oceanjet,但當天去看才知道Oceanjet的船班只剩下一點半一班,跟官網寫的時間不一樣,而且是到Siquijor的另外一個碼頭不是Siquijor Pier,後來我們買了Aleson,早上7點一班,第二班10點,下午還有,從Siquijor回杜馬蓋地最晚一班是六點,票價PHP$100跟PHP$120(Air con),去的時候買票說我要有冷氣的,她說都沒有冷氣,去碼頭坐船的時候才傻眼

原來是那種超大的貨運船,下面還載了兩部大卡車,上面可以坐乘客,開放式空間沒有冷氣,結果這是我全部在菲律賓做過最不舒服的一趟船程🤢因為很熱,船很大卻很晃,然後還有人帶雞,雞還會時不時叫一下,重點是他開得很慢慢慢慢,看Ocenajet的網站寫說45分鐘船程,這個大船整整開了至少一小時半才到,害我們玩樂時間也跟著縮短😡如果要去一日遊的話要多注意,回程我們就有買到有船艙有冷氣的票,雖然一樣很慢很晃,可是我覺得有比較舒適

島上的交通你可以包車,包TUTU車或者是租機車,去之前老公還問我說要帶駕照嗎? 我還說"不用,應該有錢就好了"😏結果沒想到店家真的要看我們的駕照,雖然我們沒帶,不過老公手機裡竟然找到駕照的翻拍照片,其實我覺得你拿身分證的照片給他看,他也分不出來啦! 租機車價格PHP$300

  在Siquijor去的景點,完全就只是看Tripadvisor上面有什麼看起來很不錯的地方就把他排進去,去了兩個海邊跟兩個瀑布,也剛好繞了島一圈,下面的影片可以先看一下了解我們玩了什麼

Salagdoong Beach
這是唯一一個要收錢的景點一人PHP$25,機車另外有收PHP$20,然後他會給你很像遊園券的東西,但拿去裡面的商店他說不能用,這裡最著名的地方就是有兩個懸崖跳台可以跳到海裡一個大概四層樓高然後一個是五層樓,平常老公去溯溪跳水都是毫不猶豫,我這次感覺到他有躊躇一下,而且覺得他跳下去的時間好久,他上來以後也說真的有點可怕(可以看上面影片)

我平常在台灣沒這麼高都不跳了!到這邊當然不可能自找罪受,只有把面鏡拿出來在海裡游了一下然後我們就準備走了! 最上面那張圖看得出來海底前面大段都是沙灘,所以海裡面沒看到什麼魚,這邊有地方可以沖水(露天),不過我沒有進去換衣服的地方,感覺濕濕髒髒的

Cambugahay Falls

在台灣看了一堆瀑布,當然對這種有點無感啦!不過這個點很知名,因為知名外面有很多來拉生意的當地人,就有點煩!但我老公最後還是受不了誘惑所以付了PHP$50完盪繩索跳到湖裡(影片裡面也有),瀑布有分上下兩層,下層就是會一直被煩去玩盪繩索,上層比較自在,可是我們時間也不夠就是了

Lugnason Falls

這個瀑布又更小了!我們只有走下去拍兩張照就上來了!可以順道一提的就是,這些景點外面都有一個空地寫停車PHP$10之類的,其實那土地也不是他們的,所以就停在對面的馬路旁邊即可

Paliton Beach

這個海邊真的還不錯,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不然這邊是個潛點,如果自己浮潛應該也可以看到不少小魚之類的

結束以後我們就晃晃晃回到杜馬蓋地,基本上覺得Siquijor還不錯,甚至可以不要住在杜馬蓋地,來這個島上住就好

回到杜馬蓋地,我們又徒步了快一公里去一家賣海鮮的餐廳-Hayahay Treehouse Bar,算還滿熱門的,食物平價也還不錯吃,不過我們大多都是吃烤的或炸的(很怕不喜歡他們的調味方式),吃了一隻魚、一盤蝦、一支透抽還有一盤豬肉,兩杯飲料、一杯啤酒還有白飯才PHP$1800。我要提一下菲律賓除了Mango Shake便宜又好喝以外,我另外喜歡的就是鳳梨系列飲品,很甜鳳梨味香完全不會刮舌,我覺得比台灣的還好吃😋

因為他就是燭光晚餐,所以拍出來只好黑成這樣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