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前往
從宿霧前往邦勞島,要先坐船到薄荷島的Tagbilaran碼頭,從宿霧的Pier 1,我們搭乘的是Oceanjet,因為有滿多人建議先買好票或者在台灣就先買票,當初我就先買了!! 後來到場發現其實也沒有排這麼多人在買票呀!! 我們是直接從宿霧機場坐白色計程車過來(跳表車資: 230),我先被宿霧市周邊的交通嚇到,很多大條馬路根本沒有鋪成柏油路,更多大的路口沒有紅綠燈,所以交通很塞塞塞塞塞,抵達碼頭以後本來想走去附近餐廳吃個飯,結果開始下大雨,碼頭外有一些攤販雜貨店但那些食物看起來都很可怕!!! 還有一個3.4歲的小孩趁著下大雨,沿著屋簷留下來的雨水在洗澡,我整個就是快步趕到碼頭,離預定的船還有大概一個小時20分,臨櫃換成前一班的船班(多花50PESO/人),然後進去碼頭那棟建築以後要在右手邊繳terminal fee 25peso/人,再把行李交去託運50peso/件,就被趕上船了! 進去碼頭大廳才發現裡面有餐廳,不過也不是太餓去邦勞島再吃吧! 船程兩小時,航程也不太晃,雖然我還是有吃暈船藥,抵達碼頭後要等候行李出來,然後一走出去就有一個三輪車區,前往Alona Beach公定價就是300peso,路程滿遠的地圖顯示21公里,大概坐了45分鐘

住宿: Amorita Resort

在訂房的時候考慮了三間Resort: Amorita, Henann 跟 South palms。Henann很大間,房間應該從3、4000起,房間長得就像一般飯店,South Palms主打有自己的沙灘,房間也還OK,但距離Alona Beach主要街道約要10分鐘車程,我們要訂房的時候也只剩上萬元的房型,所以就選了Amorita,也是Amorita的房型風格最合我意, 而且只有9x間房間, 房客不會過多,然後游泳池幾滿滿這樣。我們本來是訂了一般套房,可是後來入住他們給的是高一個等級可以看到海景大套房,每天潛水完我都趕快回Resort泡泳池,躺在房間休息,早餐Buffet約有2x樣菜色, 應該是在菲律賓幾天最好吃的了!然後飯店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好,前後兩個門都有警衛,進出一定要報房號,總之住宿經驗是非常滿意

  

餐廳旁的泳池,比較多躺椅可以躺,但景沒那麼好


這是Lobby旁泳池, 椅子沒那麼多,可是景比較讚,很適合拍照

房間算下來約25坪,mini bar的飲料跟小甜點是免費的,照片裡面沒照到還有一個陽台,陽台上也有浴缸可以泡澡 (

潛水: Alona Divers

之前是看網路上有人分享這間裝備跟船都很新,店面是小小的,潛導幾乎是當地人,有一個大陸的女生在當教練或潛導(因為沒跟到有她的團),我覺得船算新但是裝備一般,同團還有拿到殘壓表壞掉的,尺寸沒有很夠,老公的BCD太大,我的是蛙鞋太大,不過在菲律賓潛水就是服務滿好的,我們總共潛兩天各4支  

第一天在Panglao島附近,第一支在Napaling Wall,他是有點像斷層,整個珊瑚礁像是一面牆,潛導讓我們深度都停留在16米左右,但這邊也可以到很深,在這邊我們有看到沙丁魚風暴,第一次看到覺得很酷,不過只有影片,照片拍不出來   

第二支到一個叫Dojo的地方,又被稱為海扇花園,一下去就看到超大海扇比人還高那種,然後很多!!也覺得滿讚的。

第二天去Balicasag,不過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就是幾隻海龜這樣,而且同一個潛導帶的大陸人超耗氣,我還剩100他就只剩50了!這兩天潛都覺得流滿強的,不用踢就會飄很快。

順道一提潛水的價格,第一天是兩支船潛PHP$2800,第二天是PHP$3350,以上價格包含裝備還有什麼環境稅之類的

美食

Bee Farm Restaurant 

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推薦的餐廳,食物算還不錯,自己推薦烤雞,我們搭了Tutu去吃,後來才發現Alona Beach上面又開了分店,白花車錢真是太白癡了!這間的冰淇淋還滿好吃的,口味很多種,可是鹽蜂蜜口味我覺得有點太鹹,我們還買了他們的蜂蜜,目前還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BARWOO
這間是韓國人開得餐廳,賣得東西種類還滿多的,炒飯炒麵湯麵義大利麵肉類主餐還有炭烤類,我自己點了義大利麵覺得還滿好吃的,老公是點奶油雞肉咖哩也不錯,看到很多桌都有點烤豬肋排之類的,看起來很美味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