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選首圖的時候竟然找不到幾張很海島風的照片,因為我們去宿霧主要就是為了看鯨鯊跟潛水,所以你想要知道一些巧克力山呀 眼鏡猴呀 市區觀光呀 跳島浮潛呀~~ 這裡通通不會寫!!!

話說之所以會選擇宿霧,真的是因為想要去一個潛水便宜的地方,首選就想到菲律賓,然後因為受過宿霧太平洋航空瘋狂DELAY的經驗,前提就是不要轉機不坐宿霧太平洋的飛機,宿霧是最後我們選擇的地方,來說一下規劃行程中一定會遇到的一些問題

機票
直飛宿霧的飛機有長榮、宿霧太平洋跟菲亞航(Airasia),宿霧太平洋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如果有便宜的票的話我會坐長榮,不過當時我們買票的價錢長榮大約一萬,Airasia只要5200(含行李),當然就選擇了Airasia,但Airasia飛宿霧的航班是每周二四六往返,所以就只能六去六回,長榮的話則是每天都有航班,我討厭的宿霧太平洋是每週三五日往返

氣候

菲律賓四季如夏,不過天氣到沒有台灣夏天來的炎熱,但是有乾季雨季的區分,5-11月都屬於雨季,可是他們下雨是又快又急,像我們有遇到下雨的時間很多都是凌晨(不影響玩樂),雖然早上天空陰陰的不過到中午就會大太陽,或者就算有在白天遇到下雨,真的是爆炸大但大概下20-30分鐘就結束了! 當然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因素就是颱風,雖然常常都是聽到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但如果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除了天氣不好以外,也會因為風浪較大不適合做需要出海的活動 (我的鯨鯊就是因為這樣不能出海看)(切身之痛)

交通

因為我們在宿霧本島的時間很短,所以只有坐到白色計程車跟黃色巴士,白色計程車是跳錶收費,雖然這樣說但司機也還是有可能會不跳錶,所以上車一定要記得確認是不是跳錶收費,像我們凌晨四點半從飯店門口上計程車要到機場,也看到他有錶有啟動,但他還是硬問我"到機場PHP$500 OK?",當我傻子嗎??當然不OK!!就叫他by meter,最後到機場價錢是PHP$175。各個地方很多的還是吉普尼跟三輪車(TUTU車),吉普尼我始終不是很了解他的路線還有收費方式,所以我們都搭TUTU,至於他們開給你的價錢,我自己是覺得砍個50-100PESO差不多,畢竟不要砍得人家不舒服到時候被載去哪都不知道。黃色巴士跟船的部分,我就另外分享在前往各島的遊記裡了!!

換匯

要拿美金去當地再換成披索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吧!! 通常機場是匯率比較差,不過如果換的金額不大也不是說影響多大啦!!我們在機場換到的匯率是48.16,因為覺得匯率沒有很差,再加上我們趕著坐船去薄荷島,到薄荷島的時間也六點,還要趕去潛店報名,我就乾脆換了連三天在邦勞島要用的錢,Alona Beach的大街上也有換錢所,連沙灘上也有還看了一下匯率也比機場好(50:1),後來身上錢用得差不多去杜馬蓋地再換,換到51.05,加上之前台幣對美金匯率不錯,算下來在菲律賓的消費差不多是台灣6折價。換錢的時候可以拿個一千換個20跟50紙鈔,拿來付小費跟車資,大鈔我都只敢用在餐廳、買船票跟購物中心這些地方,一方面是付小費方便,另一方面是有時候他們會把多的10、20 PESO自然的當作小費

手機上網

機場就可以辦了!我是覺得在機場辦辦很方便啦!大多數的人都是選Globe,我之前有上網看到辦Smart的負評,雖然兩家價錢一樣,我還是決定選Globe,收訊部分在市區大部分都LTE,但我覺得沒有比台灣的4G快,如果收訊只有3G的話大概就無法瀏覽,個人覺得收訊算還不錯,連坐船在海上也都收得到,只是速度沒有很快,沒有記錯的話5天是PHP$300,7天是PHP$400,不是很確定他是怎麼計算天數,我第一天下午兩點多開通,第八天早上六點多收到通知簡訊說不能再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出境大廳的Globe小攤位排很多人,但走出去要去做計程車才發現,外面就有攤位啦!! 一個人都沒有!!!

其他

有一個小小的建議,因為之前去過長灘島,對於坐船一直被搶著搬行李要小費的行為感到很煩,這次我想到要坐很多船(結果後來都坐大船,不是螃蟹船沒有人要搶行李),我們帶了一個登山背包(65L)當行李袋,還有一個20吋行李箱,我也沒想到我們兩個人八天七夜行李可以這麼少,還包含了兩個面鏡+呼吸管,我還帶了吹風機,不過好處是我覺得方便很多,其實小島上面有些小路也不好脫行李,我覺得背包是最方便,不但沒有人會跟你搶,而且搭船的時候只要是行李箱就要托運費用(PHP$50-100/件),可是如果是用背包的話他會直接讓帶你上船

終於要切入正題關於行程安排的部分,上面有提到我的行程安排是以潛水為主,上網看了一下本來是選定去Oslob, Maolboal跟Malapascua,後來因為有一位在宿霧帶行程跟教潛水的朋友推薦我去邦勞跟杜馬蓋地,所以才改變行程,他主要推薦我是杜馬蓋地啦!!其實我也覺得很不錯,邦勞算是已經很商業的地方,不過杜馬蓋地我們都待在Dauin那邊就很純樸,觀光客以歐美人士為主。而且從OSLOB坐巴士回宿霧的時候我才了解他這樣安排路線的道理,如果一直坐巴士跑很遠的地方我會崩潰!! 坐船比坐巴士好多了!!!!

Siquijor Island: 我覺得這個點很像杜馬蓋地蘭嶼的感覺,可以來一日遊環島

Dauin: 幾乎沒有什麼開發的小鎮,可是附近潛點很多,潛店大概每兩天會有船到APO Island。

行程如下

Day1: 13:35抵達宿霧>前往碼頭坐船到薄荷島>搭TUTU到Alona Beach區
Day2: Panglao附近海域潛水 (潛店: Alona Divers)

Day3:Balicasag潛水 (潛店: Alona Divers)

Day4: Bohol>Dumaguete (搭Oceanjet)

Day5: Siquijor一日遊 (租機車)

Day6: APO Island潛水 (潛店: Bongo Bongo Divers)

Day7: Dumaguete > Oslob 跟鯨鯊游泳> Cebu

Day8: Cebu>Taipei (07:05班機)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