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義大利小衰包之旅就是從卡布里島這天開始的(也才第三天啊!!)

我要出發的早上,喬傳LINE問我何時要去藍洞,他的朋友前一天去的無法進去

我原本的計畫就是在南義的完整兩天,一天是去卡布里島,一天是去阿瑪菲海岸

好天氣可遇不可求,早上起來天氣不錯就決定前往卡布里島先

查過了當天的退潮時間第一次是在早上10點半,所以我們也早早出了門

一路走到港口,買了船票(隨便挑一家時間最接近的船公司買)

結果船還給我大遲到半小時,難道這就是不祥的徵兆嗎?

抵達以後因為時間已經有點delay,趕快衝去買公車一日券

公車一日券售票時包含1歐的押金,離開記得要去退票拿回1歐喔

公車的路線就是纜車>公車>公車>藍洞,總時程約1hr

所以買完票就是去搭纜車,一日票券是用感應的跟悠遊卡一樣

纜車會先抵達Capri市區,下纜車後順著路往微右走就會到公車站

又再這換一台公車,請找公車上寫往Annacapri

公車小小台的,所以人很多的時候一下就滿了,又要再等下班

大約15分鐘車程以後抵達Annacapri,下車後再沿著馬路往前行約100M

這次是要坐往藍洞的公車,一樣也是15分鐘左右就到總站

下車後就有個樓梯往下,這就是往藍洞搭船的地方

但我一下公車就聽到來自台灣的同胞嚷嚷著沒辦法進去藍洞

我才回想起,抵達港口的時候雖然有人在買往藍洞的船票

但卻沒有人一直在拉人去坐船(部落客都分享光看這一點就知道當天藍洞能不能進去)

 

我們只能在藍洞的門口照相,雖然我明明看好了退潮的時間

但也許是季節或者是接近大潮的時間,反正就是水位很滿不能進去

我當下真的是覺得滿沮喪的啦! 就是有種一生一次去藍洞的機會錯過了!

後來我們就坐公車回Annacapri,想說要去坐那種單人纜車結果也排了好長

只好先去找午飯,結果吃到一家雷店

就在ANNACAPRI纜車站附近,人很多感覺很像做給觀光客的

價格很親民,只有賣套餐13歐( 個麵或飯或PIZZA+一個飲料還有一個甜點)

吃起來就是麵的硬度不對(前一天在蘇聯多隨便走進一個路邊人很多的餐廳

吃到他的義大利麵對於麵的硬度這件事很驚艷,以為義大利麵這種事情就是隨便一家都超好吃)

然後過了兩個禮拜我們才知道義大利的義大利麵沒有什麼紅醬白醬跟青醬

番茄就是橄欖油跟番茄炒,青醬就是橄欖油跟羅勒炒,然後這家煮得也沒什麼味

結束了地雷午餐,就去坐單人纜車,來回票價是10歐

其實我是還滿怕高的,單人纜車就像是滑雪坐的那種,所以下面是沒有底的

我自己是穿夾腳拖鞋,害我一直好緊張,腳都不敢放鬆

反觀我老公根本輕鬆到不行,回程還睡著,出發前一直嚇唬我

纜車抵達的山頂也算是卡布里島的制高點,所以展望超好

天空好藍好藍,海也好藍好藍(看起來這麼平靜的海,藍洞你為什麼進不去阿)

要去搭回程纜車的時候,有看到一條很像trial的路線(他確實可以走下去也可以爬上來)

我們就是喜歡走大家不走的路瞧瞧,走到這邊的山壁邊我覺得視野更好,又沒人

去完纜車大概四點多我們就準備回程了

我在看公車站的時候,往藍洞的那站旁邊有另一個路線的公車

後來上網查了是往燈塔(Faro),還有海灘,而且很美喔

我當時一定是掉到了沒有進去藍洞的深淵才沒有去

回程的時候公車真的爆滿(後來發現我們常常在義大利坐公車都是爆滿狀態)

我完全是硬擠上去貼在門邊,然後回程的船也是一樣

猶如我在KALIBO機場那種要逃難的感覺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