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一個機場退稅的地方怎麼會一直換來換去

因為要退稅所以當天我們是在飛機起飛前三小時抵達機場

首先旅行社給我們的電子機票航廈寫錯應該是在第三但寫成第一

害我一開始還擔心大家都在第三不知道第一怎麼退稅

所以我先跑錯了,然後才跑去第三航廈Check in

大家都知道 退稅的商品可能會被海關檢查還要分成託運跟手提

所以托運行李不能先交給check in 櫃台要拿去給海關檢查

接著我就按照網路上分享走到313-338的櫃台要去找海關蓋章

結果超級多人而且這麼多櫃台我怎麼知道我是要選哪個

後來隨便問一個看起來沒在工作的櫃檯 他說退稅換到409櫃台

我又趕去409,想說怎麼回事呀! 後來往左看才發現海關蓋章處

(該不會只有我這麼笨看到數字就以為是在那個櫃台退吧)

好險給海關蓋章的人很少,海關只有確定我資料填妥,已經check in以後就蓋章了

我就問他說 "那我的行李在哪託運" 他跟我說"306櫃台"

我走到306,完全空無一人呀! 我只好又拖回航空公司櫃台託運

託運完行李我邊上網查看到有人說 海關櫃台旁的global blue的櫃台旁有小小的托運行李輸送帶噁以托運行李

接著剩下的手提行李是到G1 Gate辦理退稅(因為我一開始查的是到H1)

排入關檢查隨身行李就排超級久的,我一直很緊張

好險之後檢查護照很快,我們直奔G1(因為怕海關櫃檯很多人)

但是我要提醒不要直接就到G1登機口跟櫃台說你要退稅喔

是在G1旁邊的商店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海關櫃檯跟三家退稅公司

除了Global blue比較明顯,另外兩間根本只有辦公桌+小三角立牌

不過好險也都沒有什麼人所以我們很快就辦完退稅了

但是之前有很多人都分享手提行李的退稅可以選現金還是信用卡

我們當天是只能退到信用卡裡,回來一個星期就收到退稅

只是我也不知道匯率多少有沒有扣手續費,因為當初我根本沒記我可以退多少稅呀

(我一直想說我要領現,還會簽收嘛!!)

可能不久之後又會改了吧!! 但至少最近要去的捧油可以參考看看不吃虧

但真的要多保留一個小時退稅,歐洲人動作真的很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羅馬機場 退稅
    全站熱搜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