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助旅行中,隨時可以上網查東西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自助旅行就是很容易隨時遇到突發狀況,難以掌控

(例如: 我們就遇到了羅馬地鐵罷工事件)

回歸正題,因為我不是專業部落客,所以這篇不會有照片跟你說明一切

但是我覺得要導正大家都去羅馬Termini二樓TIMTIM辦3G(4G)預付卡的行為

我們是飛到羅馬,抵達時間是早上,因為放完行李後的行程我就會需要使用GOOGLE MAP

所以本來就預定第一件事情我要去辦上網預付卡

Termini 二樓的TIMTIM真的滿早開的,到的時候大概才8點多吧! 他已經開了

我們就想說不然先去辦好了! 大概是全亞洲的部落客都分享說要去這一家辦

裡面充滿了各種華人,我們拿了號碼牌-45號,大概還要等20幾個人

所以我就想說還是先去check in吧! 我們住的民宿離車站大概走10-15分鐘

我們放完行李,我老公還沖了個澡再出發回到TIM TIM剛好42號

我真佩服那些在現場等的人,此時有位強國人來問我們一些問題

他才剛領號碼牌拿到90幾號,看到我們是45號,就問說" 那可以跟你們一起辦嗎"

我就說 " 不太方便吧",他繼續在那邊講,我跟我老公就瞬間變成聽不懂中文模式不理他

因為這裡超多人辦,所以小姐非常熟練的可以幫你處理好一切以及設定,就可以啟用了

好吧! 我要導正的是

1. Termini車站的B1還有一間TIM TIM,但再次重申因為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外加我看到的時候已經辦好卡了

所以我沒有特別繞進去看看,但我想應該是每一間TIMTIM都可以辦沒有錯

2. Termini車站的1樓就有一間vodafone,他的預付卡是35歐,方案內容無奈我才剛到沒有聽得很懂

義大利口音的英文,但如果打算兩個人和辦一張SIM卡,網路用分享的我覺得可以選Vodafone

因為Vodafone就是歐洲最大電信,尤其當你旅遊的地點不只是義大利

我沒有選的原因是,我們本來就打算一人辦一張SIM卡,而且出發前查到2015上半年TIMTIM專案價格

是17歐(2GB上網流量+5分鐘通話),覺得價格差很多,就想說算了

結果TIMTIM現在同一方案已經漲成25歐,我個人是覺得TIMTIM收訊還OK

可是每間餐廳幾乎都收不到,害我上網查看菜單很有困難,而且比較偏僻的地方啊

什麼托斯卡尼區的公路、BURANO、DOLOMITI山路很多都只收到2G,根本不能查東西

1樓還有另外一家電信叫WIND,人很少,但是我覺得他應該比TIMTIM還小間

收訊品質大家就自己考量囉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