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義大利北邊 阿爾卑斯山脈一部份的Dolomittes山脈(Dolomiti)裡面的Sorapis湖

Dolomitte山脈無庸置疑是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地方

好吧 先來公開我的行程

因為我本人對於城市 建築物 美術館完全沒有興趣 都是在走馬看花

就是念在一個不去好像怪怪的才安排進去的 但像米蘭我就從來沒有想要排進去

Day 1 Taipei > Rome

Day 2 西班牙廣場>Trevi噴泉>萬神殿>羅馬競技場

Day 3 拿坡里>龐貝城>蘇連多 (國鐵+ 私鐵)

Day 4 卡布里島

Day 5 阿瑪菲海岸(租機車)

Day 6 蘇連多>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市區購物>老橋

Day 7 鐘樓>中央市場>酒莊>Siena (租車)

Day 8 Siena> 絲柏之路 > Montepulciano (租車)

Day 9 Pienza > 威尼斯 (租車+國鐵)

Day 10 BURANO > MARUNO > 威尼斯

Day 11 OUTLET > Dolomittes (租車)

Day 12 Lago di Sorapis (租車)

Day 13 Dolomittes > Rome (租車+國鐵)

Day 14 梵諦岡

Day 15 & 16 Rome > Taipei

想當然爾之後我應該不會特別介紹什麼大家常去的大城市

除非我在那邊發生了很特別的事情

好了接下來分享花費的部分

機票 NTD$30265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阿提哈德航空,轉機兩次(曼谷&阿布達比),我覺得阿提哈德滿好坐的(跟華航比),餐點也算滿好吃的,電影很新,之前太忙來不及看得電影,我們都補完了!這次買同點進出(羅馬),因為義大利國鐵早鳥優惠很便宜,而且行程也沒有不順。
住宿 NTD$18559 總共13個晚上,以Air bnb為主,除非在偏遠山區或太早到導致房東無法配合時間會找旅館。只有一個我是真的太晚訂房,只能住到爛爛中國人的房子,剩下的都還OK,托斯卡尼區的CP值都超高很優。
國鐵 NTD$3332 總共有四段,提早4個月前會開始賣早鳥優惠票,最便宜是9歐,但貴一些29歐,可以從威尼斯坐到羅馬,我也是覺得非常划算
租車 NTD$4668 總共為兩段,一次2天一次3天,租車時是選自排(雖然手排便宜很多,但我老公沒信心可以勝任義大利道路,外加自排我可以幫忙開),車型分別是Benz-A180 & GLA。
生活花費 NTD$26409 這個生活花費就是扣除個人自己購物以外的金額,包含餐費、點心費、坐地鐵&公車、租機車、買家裡共用的東西、買給媽媽們的紀念品、油錢、有的沒的門票錢。我們吃飯不算特別省,中餐晚餐都是吃餐廳,但可能很簡單就一個義大利麵或燉飯,偶爾會吃吃主餐(海鮮類),常常在餐前+一份淡菜。
門票 NTD$1400 羅馬競技場門票&梵蒂岡博物館門票,為了避免要排隊入場就先上網訂了門票
Total NTD$84633

以上都已經計算成個人費用了! 我們換歐元的匯率平均是35.26,最低換到過32.98最高也是有換到37.1。 一人換到4萬台幣,所以基本生活花費都是花現金。刷卡就是刷元大,因為海外消費回饋2.2%(=1.5%手續費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自助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