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滑雪就決定到北海道,但也因為第一次所以選擇了星野度假村,一方面覺得這邊較適合初學者,因為渡假村嘛~所以所有的設施也都很完善,再來就是怕第一次滑雪的我說不定根本滑不下去,至少在這邊我還有得吃吃喝喝,還可以搭纜車去山頂看風景之類的。

  

先說說從機場到TOMAMU的交通方式,可以自己開車、坐巴士或坐JR,我們這次選的是坐JR,抵達新千歲機場以後前往B1搭乘JR,要到TOMAMU要在南千歲站轉車,因為預算考量就沒有買指定座位,但是到TOMAMU的乘客真的很多,所以還是有很高的機會是沒有位子坐要站著到TOMAMU。抵達TOMAMU站以後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渡假村的接駁車,也有工作人員會詢問你要去的住宿地點,告知你要坐得車子是哪台。

%E6%9C%AA%E5%91%BD%E5%90%8D先從TOMAMU的住說起,TOMAMU原本有的是TOWER飯店(兩棟),比較貴一點的是RISONARE飯店(也是兩棟),另外在2017年底開啟的Club Med。原先星野度假村內的兩區住宿冬季的方案都是住宿(含早餐)+纜車票+每日一千元消費點數(可以拿來吃午飯)+一頓3800日圓的晚餐+還有熱湯以及Ice Village免費。 我們前一年5月左右預定The Tower這樣的套裝組合四個晚上大約NTD17000/人,最主要是卡在禮拜六的住宿特別貴。很巧的是這次剛好有朋友住了剛開幕的Club Med我那時候有點開來看一下住宿方案啦~~ 就是三餐全包都是吃飯店裡面的Buffet+教練課程(每天都可以上)+纜車票+裝備,好像他們晚上也都可以去飯店裡面的Bar喝酒喝飽,這樣四個晚上好像是NTD$36xxx。但如果我只是要分享以上這兩種住宿資訊就太無聊了!! 那時候只是覺得為什麼禮拜六住宿那麼貴,而且我們禮拜六抵達也不是馬上要開始滑雪,所以本來想要找車站附近有沒有別的住宿,後來發現星野度假村裡面有一個叫做Village Alpha的建築,也就是很知名的森林餐廳Nininupuri同一棟建築,整棟建築就是一個賣給一般人的度假房間,所以就有人拿來經營Air bnb,我們一開始預訂的時候只有兩個房東的房源,我之後再上去看就有比較多房源可以選,先說我們預定的是四人房,有兩張單人床+一個上下舖,這樣四個晚上是NTD5500/人,原本住在這裡有附森林餐廳的早餐九折、晚餐7折、纜車8折的優惠券,算過如果把The tower所有附在套裝東西都算上去的話,還是會比較划算,所以就直接選四天都住在這,結果一直到要出發前才知道這個冬季全部的優惠券都沒有了,必須說有一部份的原因跟Club Med開了的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不過因為住在這裡沒有早餐,所以我們在抵達北海道的時候,先去千歲站附近的AEON超市購買了四天分的早餐還有晚上要喝的酒,一個人也才3000日幣左右,所以整體住宿我覺得算是滿省的啦!! 至於房間的話,我們的房東沒有提供煮東西的設備,有熱水壺、烤箱跟烤箱我們也很足夠了! 我們同行朋友有住別的房東的房源,是有附電磁爐可以煮,但是相較於房間其他設備,我們的房間也相對比較新,照明比較明亮、比較乾淨整潔,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至於在星野度假村吃東西當然不是問題了!! 還有不少連鎖的美食呢~ 2017年底新開幕的一區是主打可以ski in/ ski out的小木屋餐廳區-Hotaru Street,這邊有8家餐廳,我們有吃了其中三間- AFURI拉麵、GARAKU湯咖哩以及CAMARO牛排,其中我是覺得牛排最貴跟普通,剩下兩間都很不錯吃。另外比較平價的還有在Resort Center的裡面的5家餐廳,我們有吃了其中的兩間-十勝豚丼還有印度咖哩,還有吃其他小點心像是炸雞還有鯛魚燒,我覺得全部都還滿好吃的。The Tower 的Foresta Mall本來有些餐廳已不再營業,只剩一家居酒屋跟成吉思汗烤肉,這兩間都偏貴,成吉思汗烤肉跟市區的比起來真的很不怎樣! 還有鼎鼎大名的森林餐廳-Nininupuri,當然他是吃氣氛跟景勝過食物,雖然是Buffet但會有點讓你不知道該拿些什麼的感覺,覺得生食偏少(一份只有兩片鮭魚跟一顆干貝吧?!連甜蝦都沒有),只有現做得煎牛排、羊排、燒肉丼以及炸雞比較好吃。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山上的小木屋,這只有滑雪才可以抵達,這邊餐點不多就是咖哩飯跟烏龍麵,這兩樣都不錯吃,被他們的手作起司蛋糕的照片吸引,結果很好吃!!!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Ice Village也是星野度假村非常重要的一個必參觀景點,就是每年都會長不太一樣的村莊,畢竟每年都要蓋一次呀!!! 有咖啡館、旅館、BAR、教堂、溜冰場 &溜滑梯、還有一間工作室可以DIY雪結晶的鑰匙圈,因為去的時候下雪又超冷,我們只有去BAR裡面喝杯用冰塊敲出來的杯子,真的一杯是不便宜啊!!(1500日幣起),然後教堂我們不小心錯過了時間,一般可以參觀的時間是20:00-22:00,至於旅館我根本是現在寫文章才發現有這個東西可以參觀😂。MINAMINA BEACH我們就沒使用了!! 因為我覺得戶外熱湯要踏出那一步我還是有困難。水之教堂也是渡假村內知名景點,是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平常是只有讓人拿來舉辦婚禮使用,每天晚上9點到9點半有提供一般民眾參觀。另外就是星野度假村內都是有接駁車可以到各個點,只是坐得時候要注意都在同一個站牌,但他有7號跟8號車,我現在已經忘記了! 但就是一個是往MINAMINA BEACH 方向一個是往VILLAGE ALPHA。 其中VILLAGE ALPHA往THE TOWER是有通道可以走得,THE TOWER也可以一路走到ICE VILLAGE,每段路程大約是5-10分鐘 



   

當然此次目的的滑雪我還是要說明一下,雖然我也是初學者但我覺得應該也有不少跟我一樣是初學者的人需要資訊!! 我自己是覺得在星野租的裝備都算蠻新的,我只有租雪板跟雪鞋,雪板都是SALOMON,然後雪鞋是用BOA很好穿脫,我們沒有先預約,但因為怕人多所以一早八點半開門前我們就先在門口等了! 再來看看雪場地圖

總共有六個lift(包含雲海纜車) ,29條滑道(我不知道他怎麼算的),除了黑線我沒有上,然後Powder Express一開始怕坐上去下不來,後來摔傷不敢上,再之後都風大沒有開,剩下我應該全部都有去到。

從地圖看得出來,右半邊The tower區域附近的滑道都比較簡易。有一條橘色的滑道,那是給First Timmer,其實我原本第一次上場應該是要從這邊開始,但因為我們跑去Club Med找朋友拿纜車票所以只好直接從Romance Chair上纜車接綠色的Sunshine,其實這條我覺得滿適合給初學者的,但要從Romance Chair坐上來然後往前徒步一點點再接過來,因為很寬敞而且很是很緩的坡。 First Timmer當然也很寬很緩,但是因為所有上課跟練習的人幾乎都在這裡,會障礙物有點太多,初學者應該還滿緊張會撞到人的(我自己是這樣啦)   

     

然後就我的觀點來看TOMAMU的綠線(從山上下來的)大多是比較窄的滑道,但是是很緩的,你要落葉飄是OK,但太緩可能會卡住而且一路落葉飄下來腿會很痠!! 雖然我這算是一種自誇,我的大腿肌力非常夠,用力的時候按起來比我老公還要硬,滑四天下來我大腿也都沒有覺得痠痛,但這種綠線我還是沒辦法撐整路落葉飄,結果我第一天上去綠線,就因為太慢卡住就打直板滑,但還不太會控制,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板子卡到還怎樣,直接往後坐就重摔到自己的薦椎,回來照過X光才知道是有裂痕(就是被稱為骨折),接下來三天滑雪我都必須是在斜坡上才有辦法正面站起來不然就是只能toe side站。結果我就一直對這種窄窄的綠線有點恐懼,第二天的時候都不敢上這種綠線,一直到第三天覺得自己S turn有比較順一點再上,發現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懼,滑得還滿順的,不過應該第三天開始就下大雪,我整個有覺得滑道變得比較好滑。然後TOMAMU EXPRESS上去後左右兩側的藍線,雖然比較陡,可是也是非常寬敞,我也覺得這邊很適合做稍微進階一點的練習。 除了雲海纜車是要拆板子搭乘,TOMAMU其實剩下的纜車都允許手持板子搭乘,我出發前最緊張的就是下纜車這件事情,但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終究是要學會下纜車的,所以各位初學者不要偷懶了啊!!四天下來我也是有跑去很陡的藍線(慢慢落葉下),然後跟朋友跑去樹林裏面,他用板子弄了個酒吧! 還有跑去樹林間的小道感受滑鬆雪(依舊落葉飄)。就我自己學滑雪的感覺,我之前是沒有衝浪或者滑板這種很類似的運動過,但朋友跟老公都覺得我學得算快,我平衡感不算好,除了體力跟腿的肌力我覺得很重要,因為滑雪真的很吃腿力,如果撐不住可能就沒辦法一直學習,然後重心要放對很重要!! 畢竟我的朋友很會滑但他不是專業的教學教練,基本的動作他可以跟我說重心該怎麼擺,但有些動作是自己調整來調整去,發現這樣可以順順滑不會亂摔了! 其實大多都是重心的調整而已,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護具一定都要有,尤其是初學者,安全帽、護腕、防摔褲還有護膝,不要怕摔!!

然後我自己對星野的感想就是,兩岸三地的旅客大概佔了渡假村的8成,走在度假村內&吃飯時,真的幾乎全都聽到中文,朋友說跟3.4年前去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部分原因是中資收購啦!! 然後吃飯就幾乎都要排隊,只有resort center比較好,這讓我覺得這邊就這輩子來過一次就算了! 全日本滑雪場這麼多真的不需要這樣!! 但來星野度假村的陸客我是覺得以觀光為主,滑雪的大部分是上課,所以其實藍線的人就會比較少了!!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