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這項運動跟潛水一樣,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熱門,我老公以前會去北海道滑雪,但跟我交往以後就沒去過了! 不是我不讓他去,是我想出國去的地方太多了! 因為我不會滑雪,所以這個選擇不會排在前面,後來因為公司要好的同事非常熱愛滑雪,所以一直極力的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滑雪一次,加上老公很久沒滑,腳真的很癢(是香港腳?? 所以才安排了這個旅程

這趟的成員幾乎都會滑雪,所以我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先找到一個伴,跟我一樣從0開始完全不會滑雪,免得我一個人被拋棄在北海道的滑雪場很慘啊!!! 當然想要學滑雪去當地滑雪場再上教練課也可以,那個場地也是最適合,現在大的滑雪場也都幾乎有中文教練,以我們要去的TOMAMU來說,除了不包含裝備以外上課的價錢跟台灣是差不多的喔~ 但由於我們的處境跟別人有點不一樣,我想要去之前可以基本移動,到時候我的朋友再指點我一下,至少不會一直跟大家分開的感覺。

在台北比較近的就是內湖的台北滑雪學校 

課程總共是三個小時$3600,一個禮拜一次,每次一小時,費用包含裝備跟護具

一次上課最多四個人,輸送帶表面材質很像草地

跟雪地上最大的差異就是這裡摩擦力較大比較不滑,雖然他可以調整輸送帶的速度

還有這邊的場地比較小,距離也很短,一個動作總覺得沒試幾下就下課了

在這邊的三堂課會學到站起來的基本動作、跌倒起來的基本動作,heel side落葉飄, toe side落葉飄還有下纜車的方式,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的資質還有同班同學的資質喔~以我來說,我的toe落葉飄只有在上課地點做了一次,還是教練帶著我一起做得

一個小小的建議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每個禮拜選同一個時間去上課,(例如都是禮拜一 19:00-20:00),這樣才會是同一個教練從頭帶到尾,我覺得教練從頭到尾了解你的學習狀況也很重要,像我們最後一堂有換一個時段,就突然有點沒安全感

至於教練的部分,我安排到的都是女生教練,前兩堂的課我覺得很OK,教練很有耐心很親切,小小隻的女生可是讓我還滿安心的有安全感,最後一堂換了教練也是女生,當然她也是有專業有耐心,但我就覺得少了一點親切感之類的

第一堂課第一件事是判別的你的重心腳,他說"假設現在你要踢球射門,請做出踢球的動作"。我很理所當然的是右腳踢球,所以我就是regular,但很久以前我同事就測試過無預警地從背後推我,結果我是右腳往前,所以她一直認為我是goofy,但因為開始學就是左腳在前,一時要改回來我也改不回來,如果接下來一直無法順順的S再說吧....

上完三堂課以後,就是去小叮噹驗收順便體驗接近真實雪地的滑度

先簡單說明一下小叮噹自滑的費用: 一進去會先押證件,離開時根據付費發票取回證件。第一次入園要付250的門票,一年內無限使用,場地費2小時$600,加一小時加$200,最多就是付$1200。裝備我就只剩雪鞋跟雪板沒有,租借費用是$400。

如果要上課的話,一個小時的體驗課是$825,包含門票、裝備但不包含禦寒衣物,但一個小時的課根本學不到什麼,所以小叮噹也有四個小時的課程$3000,我相信這樣是學得比較完整,可以的話最好是平日上課,因為假日人真的很多,一個教練最多會帶8位,同一時段會不止一組學生在上課

小叮噹的場地不大,滑道全長是60M(應該包含最底部平平滑不了的地方),所以你必須要一直穿鞋脫鞋一直往上爬,室內溫度是-3~-7,記得把防寒衣物穿來吧!! 因為假日上課的人多,來練習的人也很多,很多很多新手不會控制自己或停在滑道上,像我在練C的時候,跌倒完就在地上等前面清空一點要再試一次,後方一個skier在我來不及反應下剛好跌坐在我後方,兩個版子岔開在我左右兩側釘在我滑雪板上,我就這樣夾在他腿中間尷尬了一下子,我該慶幸他反應快知道要把腿張開還是我自己夠幸運,如果他滑雪版是戳在我身上應該會受傷吧?

另外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小叮噹的裝備非常非常爛,雪鞋幾乎都是破的,什麼鞋底與鞋面已經裂開,固定綁繩的扣環根本壞掉無法用,雪鞋尺碼完全不齊全,我說我是5.5號,結果工作人員拿6.5給我,後來發現因為他們尺碼也不是標很準,我後來是穿5號還有點鬆。然後biding也很爛,我的那一付明明扣超緊了!!滑到一半竟然自己鬆開!! 真的是會讓你生氣。我不覺得我們算晚到(早上9:30到),不知道是不是把比較好的裝備都拿去給上課的人用了

最重要的是,在台北滑雪學校上完來小叮噹練習的成果如何呢? 我先練習了heel side下,前一兩次是還沒有很順一直歪掉或跌倒,不過後來習慣以後就很順利的落葉飄,之前在台北滑雪學校沒練會的toe落葉飄,我也在這邊練習好了! 不過要到S turn的時候就卡關了!但大家都安慰我,其實在這個場地不好練,因為場地比較小加上人多,我只有勉強最後要離場前做出一個C

--------------------------------------------------------------------------------------------------------------

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我新手的裝備清單,除了雪鞋雪板以外我全都買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這項活動,所以我盡量都選高CP值又好脫手的品項

雪衣: 老公贊助,拿他舊的,因為他之前買女版,我剛好可以穿

雪褲: 同事介紹新店一家很怪的清倉店面,滑雪季結束時會進一些雪衣雪褲,都是一線品牌,先不論它的品牌真偽,至少品質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價錢非常便宜,我的那件是$490,rating好像 10000/8000

手套: Burton Youth,在All ride雪季結束特賣時買的,因為是youth,所以大概是6.700

護腕: Borton,去美國旅遊的時候網購的,應該是20美金左右

安全帽: Bern,也是雪季結束特價的時候買的,美國網購買再寄來台灣  雪鏡: Milvus,台灣的自有品牌,MIT不推可以嗎? 不過對一個新手而言重點就是價錢合理,然後外型喜歡就好,我的這副非常少女心的面鏡跟我的面罩一點都沒搭嘎,但是跟安全帽很配啦!! 當然面鏡本身一定要符合你的臉形,不然起霧就是哭哭。 當然會選Milvus是對這個牌子有一定的了解,對於他們的用料及生產都有信心!!

面罩: 之前登山是有買Buff,可是想要帶有圖案(什麼小丑臉或者骷髏臉)比較酷,可以上網搜尋SA,我們買一組有兩個厚的兩個薄的加一頂雙層毛帽,總共30美金還可以寄來台灣運費才8美金吧!!

護膝: 去完小叮噹膝蓋整個大瘀青,跑去淘寶買的,含運大概$150。因為新手也不會做什麼高難度動作,速度也不快,而且我摔來摔去也沒覺得痛,就沒有買防摔褲了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