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

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全世界知名的國家公園,所以有很多很多很多遊客。公園大部分地區是屬於懷俄明州,公園中的火山不但是活火山也是超級火山,沒有科學家可以推測實際會爆發的時間,不過近年來黃石公園內的地質活動很頻繁,但如果黃石火山爆發的話,就會是一場世界級的災難。因為位置偏北所以每年10-4月是封閉狀態5月開始會持續的開放路線,要全區開放要六月初左右,例如今年我們去我就是看到東北區域的路線是差不多6月初才開的。由於可以前往旅遊的時間非常的短,所以公園內的住宿不但貴而且很難搶,我就是被警告了住宿很難搶,趕快卯起來查行程。我差不多在半年前預定公園內住宿,我一間都沒訂到不然就是他只剩四人房價錢都破萬,我也是有想過租RV車,認真計算了一下發現沒有比較便宜也不會方便到哪,所以很多遊客都是會住宿公園出口外,最熱鬧及方便的出口是西出口(west yellowstone),我們找一間motel一個晚上大概三千多,本來很緊張會長的很恐怖,後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west yellowstone算是餐廳還滿多的連麥當勞都有,而且再開回公園內是距離最短的,我其實在規畫的時候有一件事情做錯決定,就是想說反正要繞一圈,東邊就住在東出口外吧? 平常很習慣用估狗MAP看位置,發現美國的比例尺很大(還是小),反正就是你看起來預期的距離實際上很遠,從東邊出口外的城鎮(Cody)開到黃石大峽谷要2小時,但如果住在west glacier開到黃石大峽谷才1小時,當初真的太急了沒有多注意,如果沒有要去大蒂頓公園的話就不會該南邊出口有關了! 所以如果黃石公園內訂不到住宿,非常建議住在west glacier放射狀的遊玩。  

大蒂頓公園:

其實去之前我對這邊沒什麼感覺啦!只知道這邊就是在黃石公園南邊可以順便去玩,有一個很厲害的湖景Jackson Lake,還有大蒂頓山脈很漂亮被Paramount電影公司選去做logo。這邊氣候應該跟黃石差不多不太確定他在冬天的封閉狀況,像我們6月中去還是會走到步道還有積雪的狀況,這邊的公園內住宿也不好訂喔....我們最後訂到的是靠近黃石的南出口,但離大蒂頓一些重要的景點都有段距離,不過實際到了以後發現也是住滿滿,而且我們也是訂到四人房的小木屋,一個晚上要台幣七千多,我覺得超扯!!我後來出發前想查看看,是還訂得到房只是一個晚上變一萬,所以如果超過半年前訂說不定有機會更便宜

這一次規劃行程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參考別人的遊記,因為我們會有很多Hiking的行程,我們在步道上遇到的亞洲人真的不多,在國家公園快兩個禮拜,大概只有在黃石有遇到1.2次台灣人,我排行程的排法就是把國家公園的地圖拿出來看,他上面會標出景點以及步道,然後我再上網看圖片決定要不要去,黃石公園大部分還是偏重在停車就到的景點或是走1-2小時就會結束,從北繞西邊到南都是間歇泉及溫泉,東南邊主要是溫泉跟湖泊,東北邊是黃石大峽谷、瀑布及玄武岩地形,東北邊是我最喜歡的區域。大蒂頓公園因為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那邊,所以只有走了一條步道,當初排的時候就是以Jakcson Lake為主

 

6/17 (六) 購物-> Boiling River(目前未開放)-> Mammoth hot springs-> Norris Geyser Basin -> Artists Paintpots(很無聊可以跳過)

前往黃石公園前可以去Bozeman的Walmart買 Bear Spray,只有Walmart才有,Target就沒有,大概比公園內賣得便宜10-20美金

6/18 (日)Lower Geyser Basin> Midway Geyser Basin->Biscuit Basin-> Observation Point Trail -> Old Faithful Geyser (90min 噴發一次) ->Morning Glory Pool

住宿: 南出口-Headwater's Lodge & Cabins at Flagg Ranch

6/19 (一) Cascade Canyon hiking(5-15miles,搭船少4miles) -> Jenny lake

住宿: 南出口-Headwater's Lodge & Cabins at Flagg Ranch

6/20 (二) Jackson Lake-> West Thumb ->Yellowstone Lake -> Elephant Back Mount(5.9km).

住宿:東出口-Applejack Ranch 43 Walking Star Road Cody, 懷俄明州 82414

 

6/21 (三)Grand Canyon (Upper falls & Lower falls)-> Tower Falls(玄武岩地形)-> Kalispell (6.5-7hrs)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