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3.JPG

每次看到網路分享這種什麼"這生必住xxxxx飯店",我都覺得與我無關

因為我們出國選的住宿大多就是看起來乾淨不要太舊就好

後來決定要去芬蘭的時候才看到這個玻璃小屋

他主打就是讓你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極光 (旅館位置已經在北極圈了)

但由於我這人生28年來沒有住過這樣貴的旅館>>一個晚上NTD$20,000

如果他是馬爾地夫那種水上飯店也就算了! 人家就是一個爽度爆表

但是玻璃小屋呢~~~~可是什麼都沒有呢!!!

我們到底Rovaniemi以後去了一個小小的憤怒鳥公園(就是社區旁邊那種)但主題是憤怒鳥

接著又去聖誕老人村跨越北極圈線跟聖誕老人合照

然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我們的玻璃小屋,因為她住宿規則上寫要六點以前抵達才可以吃晚餐

(是的,房價包括晚餐及早餐)

我們是住在west village但是收到的住宿確認涵地址是寫east village

所以櫃台指示我們去west village check in結果我好緊張啊! 因為時間默默就超過六點了

抵達west village以後櫃台人員才說他們晚餐有分兩個時段好像是五點半跟七點半

還是六點跟八點,我就知道歐洲人沒有在那麼早吃飯的啦

終於我要去入住我的玻璃小屋了

晚上在雪地的玻璃小屋超可愛的吧! 一整片的更可愛但我沒有專業相機可以拍

而且那時候才剛到芬蘭不久,真的覺得北芬蘭極冷,一點都不想待在外面

IMG_0667.JPG

這就是房間內部的樣子,有一圈"窗台"可以放置東西

兩張單人床併成的雙人床,門口近來有一個放行李的平台

房間的地上寬度我還可以平放一個28吋行李箱沒有問題

房間內有暖氣(沒有辦法調整)(但也根本不想調,因為很冷)

有馬桶跟洗手台,沒錯! 但是沒有淋浴的

洗澡要去公共澡堂,是男女分開沒錯啦! 但是完全沒有隔間喔!!

車子也是停在公共澡堂外,所以晚上要去洗澡就要先忍受寒風刺骨

整理一下以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了,晚餐是套餐類就有湯、主餐、甜點

味道嘛~~~能在這荒郊野外吃到這些東西我已經很感激了啦

但是早餐我就滿喜歡的

IMG_0660.JPG

IMG_0671.JPG

我們從市區買了兩罐啤酒過來(好險有買),不然房間裡也沒有wifi可以用

然後到了網路上說極光容易發生的時間 (那時候跟極光還不熟) 想說怎麼都沒有

房間的床是可以調整傾斜度,所以我就坐在那邊放空了一下

突然覺得遠方的天空怎麼有一些綠綠的雲霧(對!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極光是什麼樣)

趕快叫我老公起來看,又聽到外面的人在很開心的喊有極光 

雖然那一陣一下子就結束了! 可能是當天天氣也沒有到超好,極光強度也不高

我的極光初體驗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

我們回來後,很多人問玻璃小屋這麼透明早上不是超亮的嗎

其實也不會,因為冬天本來就比較晚天亮(差不多八點以後才亮)

而且我早上睡起來的時候忘記自己睡在全透明的小屋子裡面,天空又完全沒有雲,一度以為他是藍色天花板

起床以後我們就在住宿區域繞繞,真的超冷,那天是我們整趟旅程最冷的一天

體感-26度,連眼睛跟鼻孔都有一種要黏起來的感覺

走完三個國家以後,我也覺得北芬蘭的雪最細最白,在太陽照射下會閃閃發亮的那種

而且雪花掉在車子上我才發現,卡通裡面畫得都是真的!!!!

結論就是如果是來度蜜月或者求婚,這裡真的很適合,雖然我講了很多缺點

但是這在這裡,是連我這女和子都覺得好浪漫的啊!!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