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G上網預付卡:

現在人到哪裡都喜歡打個卡,跟好友分享一下美食跟美景

所以出國的時候也不例外

出國之前有查詢過西班牙的3G上網預付卡,有一些人推薦一家叫做YOIGO(鳩以狗)

現在有點忘記方案內容是什麼,反正大約是要20歐

我們是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英國宮買的手機預付卡

英國宮有兩棟,一棟是一般百貨,一棟是專門賣3C類的,是在3C類的那棟

我問了服務台說我要找YOIGO他就叫我去3還4樓

那裏面有兩個專櫃看起來有賣預付卡這種東西,我就跟其中一家說要買3G上網

但他不是拿給我YOIGO而是歐洲最大牌子的VODAFONE

價格是10歐(我猜這10歐是打電話專用),一個月有500MB上網的流量

不過如果你用超過500MB不會另外扣錢,只是你上網的速度變慢

通話的費率如果跨國就會不一樣,就像我們有去直布羅陀忘記不小心打出去

好像就傳了一封西文滿滿的簡訊給我們,恩.....看不懂內容

基本上使用都沒有問題,網路都很順暢,也沒有遇到什麼收不到3G的狀況

買完卡的時候,記得當場請專櫃人員幫你做開卡,才可使用

除了大家很愛打卡的這種習慣,我個人認為,我們常常在西班牙都是徒步到各點

沒有地圖的情況下,可以隨時查詢GOOGLE MAP非常方便,不會迷路

防小偷:

說到馬德里跟巴塞隆納,一定也會想到很多小偷搶劫等等問題

我們這次準備的呢就是隱形腰帶

就是綁在身上可以放在衣服裡面看不出來的那種

其實我不是個非常緊繃的人,要我說馬德里或者巴塞隆納到底有多少小偷呢

其實就算所謂的那種很危險的區域在晚上自己多注意也是還好

就是要注意錢呀證件呀貴重物品都要好好收在包包裡,包包一定要有拉鍊

人多的地方要看好自己的包包

不過這只是針對小偷的部分,事實上也許多人的經驗是被搶劫

但其實我們也不是那麼幸運啦!我平常是粗心的人,不過掉過手機跟錢包還有相機後,我隨時都會注意這三樣東西在我包包裡的狀況,也一定會用完就放進包包

但是男生就是有一種壞習慣,把東西放進自己的屁股口袋,我們在西班牙南部的城市-RONDA,就因為這樣就被偷了

也不是他不夠注意,是因為我們住國營旅館,只是去隔壁的麥當勞買晚餐

就只是買完晚餐離開櫃台走到飯店,頂多就是5公尺的路程,

就因為放在屁股後面口袋,然後錢包就被扒走了

裡面有多少錢,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應該不會超過100歐吧(還是有部分放隱形腰帶)

雖然最後去麥當勞有拿回皮包跟證件,算學一個教訓吧!再來我在市區有很晚回家的時候,也很早出門的時候,我覺得早上6點比凌晨1點還可怕,早上六點多天還沒亮,不過地鐵已經開了! 車上很多都是那種夜店玩完,然後也有喝醉胡言亂語的,搞得我更緊張

晚上市區街上還是很多人,自己小心一點就好

我有在巴塞隆納地鐵真的看過扒手,雖然在我看來他的技術很爛

不過被扒的人各各沒有知覺,他就是會很靠近你,用外套蓋住自己的手

然後摸你屁股後面的口袋,外套口袋,後背包外袋看有沒有東西

 所以人多的時候看好自己的東西,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我都覺得還好

深根旅遊險:

然後就是申根旅遊險的部分,歐盟目前是免簽,不過有些國家是需要保申根旅遊險

入海關的時候,海關會檢查,如果沒有它可以讓你遣返

不過我們這次去西班牙入海關,幾乎沒有被問什麼問題就過了,也沒檢查

重要的是旅平險所附的旅行不便險

我之前出國那麼多次還從來沒有遇到班機或行李的問題

這次出去自己遇到了,在西班牙遇到的台灣人也都有遇到這樣的問題

所以要保之前要確認一下旅行不便險所賠償的部分,遇到狀況該申請的證明一定要記得拿

我們這次是保國泰產險的旅行不便險,去程班機延誤4.5小時拿到航空公司證明

回國把相關資料寄回國泰,輕輕鬆鬆拿到$4000

回程李行延誤兩天,國泰是不賠償居住地或者出發地的部分,所以沒拿到一毛錢

再來刷卡付的旅行不便險呢? 我刷的花旗現金回饋卡,他們附的保險也是跟國泰合作

班機延誤: 可以刷卡支付基本生活開銷,如住宿、飲食、民生必需品,拿簽單與延誤證明

實付實銷,不過我的班機是凌晨12點,要吃個東西都沒有

行李延誤: 補償如上述,不過六小時以後才算延誤,而超過24小時算是遺失

遺失的話沒有補償,我的延誤兩天,所以沒有補助到

以上分享一些生活小經驗,我下次買旅平險,會超注意居住地補償這塊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