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在挪威待時間才七天,但我真心覺得挪威比冰島的景厲害很多!!!!!而且已經排定未來的某個夏天我們一定要再去一次挪威。在挪威我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做爬山這件事情,希望我可以好好地把爬山路線寫完。

首先要先來介紹的是,有到奧斯陸或者卑爾根的人都會參加的挪威縮影,就是往返奧斯陸跟卑爾根之間透過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火車、渡輪、巴士,經過挪威經典的山與峽灣地形(松恩峽灣),大約也是要花個將近12小時吧!有在販售套裝行程或者自己訂所有票券(會比較便宜),自己訂的話也可以在想停留的地方停留。套裝行程我完全沒有設想過,因為一整天都在坐交通工具,太痛苦了啊!!! (行程大約NTD$7000/人)要自己訂票的話,沒記錯是有兩段火車、一段渡輪跟一段巴士吧!! 姐已懶,要計算各段間的配合時間我就累了!反正我們之後本來就是打算要開車去玩啊! 而且開車我隨時想停就停,自主性多高,唯一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冬天的時候路線有沒有開放,網路上分享不多,稍微查詢一下挪威官方的資訊,看起來冬天的路並沒封閉,我立馬就決定要自駕走這條,並且我們在Flam住了一個晚上,我們去的時間是3月第一周,所以還是在下雪的狀態,在奧斯陸我們只住一晚完全沒去看城市裡的美術館啥的,因為我也沒興趣

開到Flam大概要4-5小時,所以我們一早就出發了,大約開了2.3個小時就是比較在山上的地方,外面已經看起來雪白一片,我老公說這叫做暴風雪,我說這不是只是雪比較大有颳風而已嗎?後來開到一個地方我們就被強制要停下來,挪威人還一車一車的跟人說前面道路目前積雪無法通過,也不知道會要等多久,外面還是一片雪白,配合颳大風跟下大雪,我心裡涼了一半,一直在盤算,如果今天這裡不能走該怎麼辦,好在等了15-20分鐘就可以走了

確實這一區積雪就更深了一些,看不太到路面了,中間我們也遇到剷雪機正在清理路面,好在有他們,還有另外兩台車作伴,不然我好慌。不得不說挪威人八成是很習慣這個狀況,看不太到路面的雪地,他們還是開好快,反正平安度過了這區,路面上積雪變少了! 我終於可以放心了!抵達Flam之前會先經過全世界最長的公路隧道洛達爾隧道-24.5KM (雪隧是排名第九-12.9KM),我原本不知道我會經過全世界最長公路啦! 不然我就會在隧道口拍照留念了!是開過去以後一直想說這隧道也開太久了吧!(隧道裡面有一支測速照相喔)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

終於抵達Flam,我們入住的旅館是Flåm Marina & Apartments

我有比較這邊兩三間,我覺得這間旅館可以看景的位置最好,可以坐在陽台就看峽灣

但是因為冬天實在太冷了! 所以我自己幻想我要在陽台吃早餐也沒達成

這個小小的碼頭就在旅館的旁邊,特別的是峽灣的形成有一部分是海水倒灌

所以在這個碼頭我可以看到水底裡有海星跟海膽

很難想像距離海邊至少200KM的山上,竟然會看到海星跟海膽(有圖有真相)

到是沒有試試看峽灣裡面的水是鹹的還是淡的

這個小小的碼頭拍起照來很美也很有FU,可能我們去的時間是淡季所以沒什麼人

不是我在說挪威的雪真的很髒,整台車灰頭土臉,不過沒有蓋住他的帥氣

本來要去FLAM一個小瀑布步道hiking,還去遊客中心問了旅遊相關資訊

但是開到登山口附近,怎麼樣就是找不到登山口

好險,雖然迷路了!附近的景還是很美

後來我們只好去旅館附近有一個小小步道稍微比平地高一些,然後可以看一下整個Flam碼頭的景

Flam有一間極小的超市,但裡面賣得東西極少又貴,我很聰明把食材從奧斯陸帶上來了!因為天氣夠冷,整個車子就是行動冰箱!! 哈哈哈!!!不過Flam有一間咖啡店,有賣PIZZA,我個人覺得價格以挪威又是偏遠山區來說很OK,也不難吃。隔天我們得行程就是坐渡輪遊峽灣,路線是從Flam坐巴士到 Gudvangen 再從 Gudvangen 坐渡輪回來Flam

https://goo.gl/0csOt5  網路上可以先訂行程(直接付款)

抵達Flam遊客中心後就把你的證明拿給櫃檯看,巴士來的時候他會叫你去搭巴士,我們當天的天氣不好,整個就是起大霧,所以看不到我會一直瘋狂讚嘆的峽灣景象,而且超冷的,跑去外面拍個照ㄎㄠ一下風就受不了,還在飄雪ㄌㄟ

渡輪回來以後如挪威縮影的路線,我們也一路開往Bergen (又在趕超市關門時間,哈哈哈)

之前我上網查的資料,挪威縮影的這段渡輪(往返Flam & Gudvangen ) 車子是可以上去的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件事情啦!! 所以只能跟我們一樣乖乖地買行程囉!!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