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在爬山的時候在我的粉絲專頁矮人山王。魯西亞的Outdoor Roadmap上傳了這張照片,問問大家是不是可以看海又可以賞芒的步道會先聯想到瑞芳一帶,至少我是這樣啦!! 發現香港都是可以看到海的步道,但可以看到芒花的就比較少囉!!

鳳凰山是香港第二高峰(934M),但其實是可健行的最高峰,第一高峰是大帽山957M,不過大帽山高度930M以後是管制區不是隨便可以去登山的,所以如果以健行來說鳳凰山是香港第一高峰了

交通方式: 港鐵坐到東涌站,下車後往巴士總站的出口走,會先經過纜車站在繼續往前到路口就會看到右邊有巴士總站,可以坐11 11A 3M  23到伯公坳,雖然這些公車都有寫發車時間表,可是當天人很多的話好像也會加開車,巴士沒有站位,伯公坳下車後要先過馬路到對向才是鳳凰山登山口,因為大東山的登山口就剛好跟鳳凰山面對面

路線: 從伯公坳走到昂坪是4.5km,我們含拍照跟休息走3小時

 

剛開始走都是緩升石階往上,反正就是非常簡易,香港人夏天沒有辦法爬山吧?! 都是沒有遮蔭的路線,而且當天雖然天氣不佳是陰天,我就已經覺得很熱了!! 走到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海景

看得出來吧!! 走完這段平緩的路,就是一路往上前進鳳凰山頂,以上面圖片來看應該第三個山頭才是鳳凰山,不過也沒想像中會走得很累,快要到山頂的路是比較陡,大概就是跟走七星山主峰前半段差不多吧?!所以我說香港健行真的很簡易呀!! 

走上第一個坡可以看到的海景已經很厲害了! 而且這邊風變很大,除了涼快許多以外,也呈現有點肖婆的狀態

鳳凰山沿途有很多這種大石頭,隨便挑一顆站在上面照相,配合腳下的海景,看起來就會厲害厲害der

最後登頂的路,可以看到我們沿途走來的山徑

輕輕鬆鬆完成我們的路線,山頂的景色就是360度,除了上面的海景以外,還有東涌那邊的港口,往機場的跨海大橋,如果天氣好的話,拍起來應該很棒!!

往昂坪方向往下走,1.5公里就會到昂坪,雖然從昂坪過來短了一半的距離,但全都是階梯爬升而且沒有什麼景可以看

下山這一面的海景也一樣很壯麗喔!!不過在往下走一些就會到樹林間景會被遮住,還看得到昂坪市集跟大佛。在走到昂坪市集之前會先經過心經則林,反正就是很大的木頭,一支一支上面有寫心經

昂坪往山下的話有人會走路下去,之前看別人分享大概2個小時,如果想要順便坐看看纜車的話也可以,不過我覺得很貴(單趟要5.600台幣吧),我們是選擇坐23號公車回到東涌公車站,假日有加開車所以也不用在那邊苦苦等候,原本估狗說要坐50分鐘才會到東涌,我還打算來好好睡一覺,沒想到坐個30分鐘就到了! 公車票價好像是HKD$16-18,詳細數字我忘了!!如果有要去昂坪玩的捧由這也是一個選擇,由於我老公是基督徒,所以我們沒走去大佛那邊,就在遠方拍拍照囉!!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