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前往北芬蘭幾乎都是為了看極光, 而且城鎮也都不是很熱鬧

冬天可以算是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前往,不過有一些行程可以參加啦

像哈士奇雪橇、馴鹿雪橇、冰湖上面釣魚、雪上摩托車之類的

後來我們決定參加哈士奇雪橇,找得行程公司是 Husky & Co

http://www.huskyco.fi/

選擇這家的原因只是因為費用比較便宜,時間可以配合

一個人的費用EU$120,總行程時間大概3-4hr,雪橇路程是10KM還15KM我忘了

當天先到Husky & Co的店面報到(要先預約),之後坐他們的車去哈士奇農場

會先發給你一件連身的防風衣,當天真的很冷,冷到我覺得我的腳指頭應該是已經凍傷壞死了

我已經穿兩層襪子了! 好險後來我的腳趾沒有離我而去

然後包包你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帶,我們是只有帶一個其實雪橇上面可以放

很明顯,是沒有適合我的連身防風衣的尺寸

之後他們會教學,如何控制雪橇,其實重點只有轉彎跟煞車

還有介紹他們的Husky,像這邊的Husky不是純種的阿拉斯加哈士奇

所以沒有長得很像狼,純種得如果天氣不夠冷他們就會懶懶的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會分配雪橇,一台雪橇會配六隻狗狗

雪橇配置就是一個人會站在後面控制雪橇,一個人坐在前面

這邊的Husky都瘦瘦的,原本想說他們也太辛苦了吧

後來發現他們力氣超大,我跟我老公兩個人控制的時候都完全煞不住雪橇

我想我們這一台雪橇應該跟載老外的雪橇比起來輕很多吧

像我們前面的雪橇就超慢,然後又要一直保持距離,我們只能一路煞車

根本超不過癮,因為他們有說不可以讓Husky超車

不然兩台雪橇狗狗並行的時候可能會打架很危險

路程大概一半的時候,會停下來幫每台雪橇拍個照,順便換人控制雪橇

然後哈士奇他們會邊跑邊大便,所以其實坐在雪橇上的時候是可以一直聞到狗大便味

最後大概1.2KM的時候又停下來,然後我們的Husky們就再也安耐不住

外加我根本控制不住他們,他們就超車了! 前面也只剩一台雪橇停在那

我們的雪橇就排到最前面,他們又一直很想往前衝(是農場的人幫我控制我才有辦法停住雪橇)

最後他們就只好先讓我們放行,我們前面都沒其他人,哈士奇就一路衝刺衝回農場

這時候我才真正體驗到哈士奇雪橇的超快感

重點是回農場的時候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控制住他們停下來,其實有點可怕

回到農場後他們就會帶你去到一個有火爐的屋子裡取暖,喝些熱茶跟吃一點小點心

最後帶你去看剛出生不久的小狗,其實完全長得就是小土狗阿

 

arrow
arrow

    L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